電影<賽德克‧巴萊>拍攝現場  ~  林口‧霧社街

前2天看到訊息  因氣候潮濕及紅蟻攻擊

林口霧社街將於3/20閉館拆除

我是衝動派  更是超級行動派

決定 把握最後一天開放的機會  獨自來一趟霧社街

也是一場   一個人的小旅行  小放逐

其實霧社街  就短短一條 

仿日式木造建築的一條街

解說員說  沒有起霧時 

從街頭至高點的武德殿望下去  就可以完整看到整條街

街頭至街尾  共10大場景

場景一武德殿

場景二:霧社分社

場景三:郵便局

場景四:診療所

場景五:櫻旅館

場景六:花崗邸

場景七:金墩商店

場景八:櫻花台

場景九:校長宿舍

場景十:公學校

這課桌椅讓我好熟悉 還有講台上掛的那個大算盤教具

課表 不太能懂的是 啥是"家事"課? "讀書"課? "修身"課?

到處都可以到這個"防火用水"  仔細看其實是保麗龍做的仿水泥墩 

霧社分室外

迷霧中處處櫻花的街景  (其實櫻花都是假花插上去的)

這張就看出枝頭上是假櫻花吧 (其實我是要拍蜘蛛網)






不帶歷史背景  不帶電影情結 

我只想融入場景  享受情境

跳離現實繁華  放空  放逐

無負擔的悠遊東洋風的時空裡

2012年3月20日 我來霧社街  漫遊

100.9.14-101.3.20  僅開放6個月+6天

留不住的最美~就讓我們把林口霧社街的美珍藏心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