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早看到的新聞快訊~李國修走了....

讀著讀著...  發覺 眼眶紅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李國修早在1996年寫下墓誌銘

「這裡躺著一個小老頭,窮其一生,卻未能實踐他成立全職專業劇團與興建一座專屬表演劇場的理想,如今,屏風的一班戲子伶人依舊為這個夢勇敢邁進。在墓碑前,不需放上鮮花,小老頭感謝您來看他,並請於離去前,默默地放下一張屏風表演班(您已經觀賞過)的戲票。」

小燕姐說過:「國修不是一般人,他要的是生命的精彩。」

伊能靜也曾說:「國修老師不僅僅是為台灣留下一齣齣最動人的戲劇作品,更重要的是,他的精神。因為國修老師在他的人生中,他在實踐所有他在舞台上說過的每一句話」

 

李國修留下的27套劇本,演出超過千場的演出


1《半里長城》


2《莎姆雷特》


3《京戲啟示錄》


4《女兒紅》


5《三人行不行》


6《三人行不行-城市之慌》


7《三人行不行-OH!三岔口》


8《三人行不行-長期玩命》


9《三人行不行-空城狀態》


10《婚前信行為》


11《民國76備忘錄》


12《西出陽關》


13《沒有我的戲》


14《民國78備忘錄》


15《港都又落雨》


16《救國株式會社》


17《鬆緊地帶》


18《蟬》


19《徵婚啟事》


20《太平天國》


21《未曾相識》


22《我妹妹》


23《婚外信行為》


24《北極之光》


25《好色奇男子》


26《昨夜星辰》


27《六義幫》

以上節錄自網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看過的屏風並不多  但是每一張戲票我都留著

從小就在電視上(張小燕的綜藝節目)看到李國修的短劇演出

常聽說:演戲的是瘋子  看戲的是傻子

小時候覺得這個表演者好無厘頭  有點瘋瘋的

第一次接觸李國修的舞台劇表演是《徵婚啟事》

陸續還欣賞過《京城啟示錄》《半里長城》《我妹妹》《六義幫》

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《京城啟示錄》裡

透過父親的這個角色

表達「人 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,就 功德圓滿了

我想這也是李國修終其一生所要推動的戲劇理念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