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清潔工阿姨(其實是姐姐而已)

她對我表白  我也驚訝了一下

沒想到  小小的招呼 

讓她有備感溫馨與尊重的感覺  真好

 

她說到.. 來這工作4年多 

第一次遇到會主動招呼她的人  看得起她的人 

她在這兒打掃  每天看著出出入入形形色色的人

大多數的人不屑與她招呼  更有人會投以鄙視的眼光 

 (現在的教育是出了什麼狀況  打招呼不就是最基本的家教表現而已

有沒有想過你來享用這個空間  就是清潔人員一早就來整理的  為你服務的)

 

每天因為送小孩上學後就進來學校  所以比別人早到辦公室

就會遇到清潔工阿姨

有一點年紀體力不是很好推一台大推車  收了不少垃圾看起來蠻辛苦的 

對我而言  說聲~早安 給個~微笑 

順手幫忙推個門  只是簡單而基本的禮貌 

有次遇到她身體不佳窩在一旁 

我幫她倒了一杯溫熱水她給我很感謝的眼神 

今天她遠遠的看到我

特別跑過來問我的姓

然後跟我分享她的感受及這些日子來的好心情

原來  幸福就這麼簡單

生活中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感

Boske巧克力馬芬 ~好像浣熊喔!  ....小榷幸

早餐の咖啡  ~微笑拿鐵!  ....小榷幸

 

後記:

工作不分尊卑  大家都是出來謀生的 

差別於擔任不同的工作職務與工作內容 

每個人都只是這運轉大機器中的一個小螺絲  也都是重要的一環

 

這又讓我想起多年前

聆聽一場洪蘭教授的演講 

強調原生家庭及小學階段的基本教育是最重要的 

國高中已經定型了

至於大學.. 就回天乏術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