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在金車酒堡咖啡館喝的"焦糖醇麥拿鐵"

我極力推薦  逢人就介紹

既然是加威士忌  那就簡單

翻找一下我的酒櫃

~~  剛好一有瓶CHIVAS Whisky

 

在家搞個山寨版來喝喝看

我的配方:鮮奶奶泡6oz+黑咖啡3oz+威士忌1oz 

預熱好的鮮奶泡

CHIVAS Whisky 及內附的小杯  半杯約1oz

黑咖啡 (右邊的小量杯~ 2oz)

順便介紹一下我的咖啡機~~”小黑”(這是我的第2台小黑了!)

調好的威士忌拿鐵咖啡

Whisky稍嗆辣把咖啡味都壓過去了

下次應該再少一點酒吧

 

網路上搜尋到的愛爾蘭咖啡”:

1940前後,有批美國遊客在愛爾蘭西南方的Shannon機場轉機,由於天氣寒冷,每人的表情陰鬱且一直發抖,機場酒吧的酒保Joe Sheridan善解人意的在咖啡裡加幾滴威士忌,微醺的暖意讓這批遊客重拾笑靨,也感受到愛爾蘭人的體貼。在Shannon機場旁的旅館Park Inn公開愛爾蘭咖啡的作法:一、煮好黑咖啡同時加入糖。二、加入愛爾蘭威士忌於咖啡中充分攪拌。三、淋上稍微打發的鮮奶油。酒保Nike說:「照這順序做,咖啡才有層次感,最重要的是要用愛爾蘭威士忌,不能用蘇格蘭的喔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