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2個學校在桃園地區都算是名校

每年都是超額招生  很多人想盡辦法要轉入

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些的差異

不說誰好誰壞  都是好學校啦

(x國小以”OX”來簡稱  x原國小以”XO”來簡稱)

 

首先  OX的校長讓我覺得非常親和

上下學的時段常常看他出現在校門口

XO的校長就不常看到(也許是不夠帥  我沒注意到他吧)

如果假日有親職講座或教育論壇之類的活動

OX的校長一定帶領著各處室組長一同歡迎講員  並且一起聆聽

日前參加XO的專業講座就沒看到校長身影

 

再來  說到難搞的交通問題

家長接送常常造成塞車及混亂

OX的校長不僅會在公開場合宣導 

還會親自出現在校門口幫忙

如遇違規家長就會柔性勸導 

自然而然  車流量雖然多  但還蠻順暢的

 

XO校門口的愛心義工團隊就沒那麼有效率了

也許顧及家長顏面  對於逆向駛入校門口的車輛

以及隨意穿越馬路/車陣中的家長及學童

都不敢勸說或指正  就只是看著它交通打結

相形之下  校門口的交通可說是險象環生…..

我覺得家長要以身作則  不逆向不違規不路霸

才是最基本的教育

 

這算是抱怨嗎?!

算我俗仔吧  只能在這ㄦ小小的舒發一下

不想跟老師反映  怕老師為難

也怕老師以為我是個難搞的家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