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劇「浪漫滿屋」裡的韓智恩對李英宰說

是濃湯也是清湯  12

今天我的簡單料理  不只12

還中西合併  是中式  也西式

今天的玉米針菇?(葛格說像清湯  美眉說是濃湯)

西式的肉排+沙拉  加上中式的蔥油餅

蔥油餅還是外婆自己做的喔(夠偷懶吧 )

就因為不中不西的  所以連擺餐具都苦惱了美眉

後來她擺了刀叉  因為我們一家人拿筷子都不太標準啦

餐後甜點是佳沅送的伊雷特芒果布丁

 

 

在這有個小故事要分享~~~

小時候的我  拿筷子就不標準

父親曾說過  以後嫁給外國人好了  這樣才不會被夫家笑

長大後是沒嫁給外國人啦  不過  真巧哈先生拿筷子也不標準

結婚後的某次喜宴  剛好坐在哈先生大學班導師的旁邊

眼尖的他發現這個秘密  就說~你們夫妻都不會拿筷子耶

他知道我們倆是桌球校隊認識的  就拿桌球為例子  來個導師輔導

 

 ~~像是打桌球呀  基本動作不對  就算是自學的好

到某個程度要再球技精進就會遇到瓶頸~~ 

 

原先還覺得有點慚愧  身為中國人  筷子都拿不好

又不是外國人  老是在那舞刀舞叉的

可是聽了後面的舉例  我倆都覺得:這這有關聯嗎?!

 

 哈先生還對我耳語 ~筷子拿不標準  可是我又不會吃輸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